柔柔的暗紫

这里紫涵(≧∇≦)划水同人文手一只,不定期更新!混圈种类繁多,2.3次元出没不定,详见合集( ^ω^ )请多指教!

【SMAP】遥远如斯(一)

【久等了~第一章基本以香草为主!祝食用愉快!(≧∇≦)】


〈序章〉

“不要……”

少年蜷缩着身子,白皙的肌肤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疤,有的已是深色,有的还泛着鲜红。

“放开我……”

无力的呼唤,在黑暗中回响。仿佛粘在蜘蛛丝上的小虫,在绝望而无力地挣动着翅膀。

“救我……”

卷卷的、凌乱的碎发被冷汗粘在脸上,柳叶一般的眉紧紧绞在一起,眼中含着一汪清澈的秋水,脸上呈现出的难以言喻的痛苦表情,却似乎因此为自己带来了新一轮的折磨。

“goro酱!!!不要!!!”

“坏人!!!你放开我哥哥!!!”

“不许你带走他!!!goro!!!”

“goro!!!”

啊啊……大家……

救救我……我不想分开……不要分开……

tsuyoshi,shingo……

不行,不要打……他们还那么小……

好疼……好可怕……我会死的……会被爸爸吃掉……

救我……救救我……masahiro哥哥,takuya哥哥……

哥哥…………

……………………

“哥哥!!!”

少年一个猛子坐起身来,从嗓子里传来撕裂般的疼痛感,他知道从陷入噩梦中的那一刻开始,现实中的自己一定一直在疯狂地喊叫。

多年以来,这已经是他无数次脱离出梦魇。而迎接他的现实,只是和梦中没有任何区别的一片漆黑。

少年伸开手,眼前的手心里满是汗水,仿佛刚刚从水里捞出来一般,剧烈而紊乱地颤抖着。从手腕处开始,直至全身的各个角落,大大小小的已经呈出深褐色的伤痕清晰可见,有些甚至隐藏在自己无法看见的角落。

平时被布料遮住的这些痕迹,当它们暴露出空气中的时刻仿佛个个都有了知觉,即使只是被目光扫过,都会传来隐隐的痛感,仿佛是在提醒着自己——梦里的一切,都是曾发生过的真实。

少年哆嗦着嘴唇,举起颤抖的手,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肩膀,将头深深地埋进双膝。

“我还活着……”

梦醒之前听到的呼唤声,依旧清晰地回荡在自己的耳边。那是多年以来,支撑自己坚持至今的唯一动力。

“masahiro哥哥,takuya哥哥,tsuyoshi,shingo……”

也许,自己呼唤着的人们,此时也在彼此无法触及的角落里呼唤着自己。想到这里,少年仰起头来,冰凉的手指捏着依旧在不停发抖的双肩,闪动着的长长的睫毛下,有星河从中流泻下来。

“……救我……”

血脉相连的五个灵魂,在同一片星空下,彼此之间,遥远如斯。

 

〈第一章 君色思い(思念你的一切)〉

“先生,出发时间到了。”

“哈啊?!”被打断睡眠的青年猛地抬起头来,摆出一脸超级不爽的表情,“别打扰我的午觉!你这家伙!”

“是您要我在这个时间叫醒您的。”站在青年面前的貌似助理的少年摆出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

“啊好了好了!知道了!”青年揉着染成金色的头发,有些烦躁地站起身来,随手抓起椅背上的西装胡乱披在身上,“你得确定这次卖家的可靠,上次给我弄的那把勃朗宁,居然就那么卡壳了!他是想害死我吗?!”

“上次的那件事已经处理好了,向您保证,这次绝对没有问题。”少年肯定地说。

“希望是这样吧,我可不想再被耍了哦~山下君。”青年撅着嘴抱怨着,尽管他已经26岁,身材如同篮球运动员一样高大,依旧带着些孩子般的稚气。但当他的枪口真正指向对手的时候,却又是令人惊叹的冷酷无情。

表面是私家侦探身份的青年,实际上,是已经具有丰富经验和惊人业绩的专职杀手。

“是,这点请您放心。”被称作山下的,看起来还未满20岁的少年,带着超脱年龄的成熟感认真地回复道,“平冢平八先生。”

被唤作平冢的青年满意地笑笑,顺便大大地伸了个懒腰。

“对了,这次的卖家是什么来头?”

“似乎是刚刚入行的人,年纪上来说比您大不了几岁,从小生活在韩国,两年前刚刚来到日本,据说是继承了父亲的职业。”

“诶~”青年哼出一声意味深长的音调,“也就是说,这个人也许并不是很懂这个国家的套路喽,说不定可以趁机节省一些开销~”

“不仅如此。”山下平淡的表情中仿佛也带着些意味深长,“这个人似乎并不是他父母的亲生儿子,而且,他童年时期的经历,目前还没有调查清楚。”

“哦?”青年挑挑眉,“童年时期……山下君对这个韩国来销售商,似乎蛮有兴趣的?”

“兴趣倒谈不上,只是隐隐地有种感觉,”山下朝着青年眨眨眼睛,“要不要考虑回来后调查一下他呢?也许,他和您一直在调查的事情有些关系呢?”

青年不禁抬手,摸着自己的额头处,那里有一条常年掩藏在金色刘海遮住的伤疤。

山下看着青年眼中逐渐泛出的神采,露出温和的笑容,轻轻地、缓缓地、一字一顿地低声说道。

“那么,咱们差不多该出发了,香取慎吾先生。”

……………………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244?”香取饶有兴趣地问道,“这个暗号倒蛮有意思的,不知道是什么寓意呢?”

“我也很好奇。”山下点头认同着。

几乎是在同时,门内传来一声慢条斯理的回应。

“请进。”

“打扰了~”

香取推开了门,处于地下室的狭小房间内被各式各样的书籍占据的满满当当,和墙壁一般高的木质书架填满了四面的墙壁。即使如此,房间也并不显得十分凌乱,各式各样的书整齐地摆放在一起,反而让人感觉出一种别样的舒适。

“哦哦~”香取吹了声口哨,“简直是个小型图书馆!”

“小说家的房间,书是最基本的组成部分。”

说话的人放下手中的钢笔,从房屋中间的写字桌上慢慢抬起头来,转过身朝着两人微微行礼。这是个看起来只有20几岁的年轻人,穿着棕色格子衬衫和米色休闲裤,头发稍长却不凌乱,眉眼间流露出一股艺术家般沉静忧郁的气质。

年轻人仔细地打量了一下两人,最后将目光停留在香取身上。

“你……”

“私家侦探,平冢平八。”香取将名片递过去,“虽然是表面工作,不过也算小有名气就是了。无论什么样的委托都欢迎来联系我哦~”

年轻人接过名片,却依旧直直地盯着香取的脸,充满忧郁的眼神闪闪发亮,香取直视着那双眼,莫名从心里涌出一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和亲切感。

——这个人……

“山下礼一郎,平冢先生的助手。”山下也将名片递过去,“按照约定的时间,我们来取货。”

“哦,好。”年轻人回过神来,顺手将名片放在怀里,之后从桌子的抽屉里摸出两张名片递回过去。香取接过名片,看着名片上显眼的“翼彦一”三个字。

“哎?虽然是从韩国来的,但明明是个日本名字嘛~”

“本来我也不是韩国人。”年轻人平淡地解释道。

“翼先生成为小说家,同样也是继承了父亲的职业?”香取看着慢慢将书架中的书抽出来的年轻人,试探性的问道。

“只是个人兴趣。”年轻人垂着眼脸,动作和他说话的速度一样慢条斯理,“毕竟武器行业不是我的专长。”

几本厚厚的词典被抽出之后,书架上隐藏着的暗格便露了出来,年轻人将放在里面的包裹拿出来,朝香取递了过去。

“QSZ92,和Glock18各一把,还有子弹。”

“OK~”香取打开包裹,两把手枪和数发9mm子弹被整整齐齐地放满了包裹,如同填满房间的那些书一样。香取再次抬头看向年轻人,年轻人也同样在看着自己,双唇紧紧地抿在一起,显得气质更加忧郁。

“有问题吗?平冢先生。”山下在一旁适时地提醒。

“啊?……哦!没有,这次的货看起来相当不错嘛!”香取忙把包裹重新包好,“但是,至于价格……”

年轻人皱了皱眉,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

“翼先生,你看,我们还是初次合作嘛~”香取凑近了人,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以后合作得多了,我会多给你介绍几个出手阔气的买主的~”

“你是……侦探,是吧?”出乎意料地,年轻人没有接香取的话茬。

“没错,怎么了?”香取愣了一下。

“侦探的话,找人应该没问题吧。”

“嘛……这个也得根据不同情况……”

“我想委托你帮我找人,如果顺利的话,不光这次,以后所有交易的费用都可以免除。”年轻人抬起头,认真地注视着香取的眼睛,说话的速度比刚才几乎提了一倍,“只要你能完成,无论什么要求都可以提。”

“这话当真?”香取惊讶地瞪大了双眼。

“嗯。”

“看来是十分重要的委托啊。”香取立刻来了精神,拍了拍他的肩膀,“嘛,姑且先确定一下,你是单纯的要找人,还是要……”

“为什么这么问?”

“如你所知,我实际上是个杀手来着,所以有的时候,也会以侦探的名义接到类似报仇这样的委托嘛~”香取耸着肩,轻描淡写地解释道。

年轻人挪开了视线,眼镜看向别处,声音低沉了些,却十分坚定地说:“不,我只是想要你找人,而且要保证他们还活着。”

“保证他们活着,可得是以他们现在还活着为前提哦~”

“他们还活着!!!”年轻人突然激动地抬高了声音,见香取愣愣地看着他,又立刻低下头去,低下来的声音有些颤抖,“一定,都还活着……”

年轻人因为激动而眼中泛出银光,双手紧握成拳,像在压抑着什么感情一般微微颤抖着。香取突然紧张地咽了咽口水,他越来越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年轻人一定和自己关系非浅,说不定……真的和自己也一直在调查的事情有关……

“那么,你要找的人是……”

“是我的……”

年轻人顿了顿,哽住了喉咙。

“我的,四个兄弟。”

香取瞪大了双眼,脸上充满从未有过的惊讶、激动而严肃的复杂神情。

“翼先生,可以的话,现在一起去事务所详谈吧?”

……………………

“请。”

“谢谢。”年轻人礼貌地微笑了一下,托起了手中的茶杯,微微泛起的热气里满是香草茶带来的清香。

香取坐在那张跟他的位置呈90度角放置的小沙发上——以往,他与委托人都是面对面坐着,然而这次的情况有些不同,他实在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听年轻人讲述这份委托。同时,他心底里许久未曾经历的情感在疯狂地悸动着,让他几乎无法呼吸。

年轻人喝了口茶,缓缓开口说出了一个名词。

“JNS孤儿院。”

话音刚落,香取立刻听到脑子里传来嗡地一声——这个地方,是他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地方。

“这是你……你们,曾经的住所?”

“在分开前,我们五个兄弟,一直都生活在这里。”

香取咬了咬嘴唇,示意他继续。

“我们的父亲在黑道界是比较知名的一个人物,但似乎很早就去世了,对父亲的事情,我们基本上没有任何了解。母亲的话,除了我们每个人都跟随了彼此母亲的姓氏之外,也都没有其他交集。嘛,如果你调查了这所孤儿院就会知道,那里面住着许多和我们身世相似的兄弟姐妹。”

香取点点头,他对这所孤儿院的了解也是如此。

“从我记事开始,就是跟着兄弟们一起长大的。”年轻人盯着杯中的香草茶,眼神柔和了下来,却显得更加忧郁,“我们一直都是,五个人一起……我有一个弟弟,三个哥哥。”

“哥哥……”香取喃喃地重复了一遍,记录着的笔尖微微颤抖着,此时的他几乎已经确信了眼前的人的真实身份,但他什么都没有说,为了证实内心的判断,也为了听到只有在此时才能知晓的一切讯息,他想听年轻人说出更多的事情。

山下坐在他自己的办公桌前,一面听着年轻人的话,一面不停地敲击着键盘。同时,山下也不时抬眼看看目不转睛地盯着年轻人的香取,神秘地微笑着。

“在我14岁那年……”年轻人的嗓子突然沙哑了起来,握着咖啡杯的手开始微微颤抖,“我的哥哥……我们家的三男,被一个据说身份是贵族的大叔给带走了……那是我们兄弟中,第一个和我们分开的人……”

——佐竹先生,凡是15岁以下的男孩子,都在这了。

——这个孩子的眼睛,真漂亮啊……

——不要!我不要分开!!!

——goro酱!!!

——坏人!!!放开我哥哥!!!

——shingo!!!

——不许你带走他!!!goro!!!

——哥哥!!!救我!!!takuya哥哥……

被唤醒了痛苦回忆的香取猛地皱紧眉头,他抬起手,手指触碰到了额头处被掩藏在刘海下的那条伤疤。

“不久之后,最小的弟弟,和我一起被不同的人带走了。大的两个哥哥……至少,在我离开的时候,他们还留在孤儿院里。”

“那你……”香取低着头,语气也开始有些颤抖,“是直接被、被带去了韩国?”

“是。”年轻人顿了顿,又喝了口茶,“养父母……想要家里有个儿子,之所以买下我,也只是用来填补这个位置而已。这么多年,我在那个家庭里,没得到过爱,但也没受过苦。两年前,他们终于允许我回到日本,条件就是接受父亲在日本的全部业务。”

“那……!”香取抬起头来,多年来埋藏在心底里的情感几乎立刻就要全部迸发,一时间他竟不知如何开口。张了好几次嘴之后,香取终于哆嗦着嘴唇,问道。

“你的……兄弟们的……名字是……”

“啊,名字的话,在这里。”

年轻人说着,放下茶杯,一点点解开棕色格子衬衫的扣子。当他脱下左边袖子的时候,香取猛地站了起来,瞪大了眼睛,肩膀剧烈地起伏着。

年轻人左臂那白皙的肌肤上,布满了似乎是被刀划过的暗褐色的疤痕,密密麻麻的文字状的印记占据了整条左臂,显得格外触目惊心。

“因为被父母逼着学韩语,我怕时间久了,会把兄弟们的名字忘记,就趁着记忆还算清晰的时候,刻在这里了。还好,15年了,我还记得大家的名字,记得很清楚。”年轻人轻轻地抚摸着疤痕,同它们一起刻在记忆深处的那些青涩稚嫩的脸庞一张张浮现在自己眼前,年轻人重重地呼出一口气,一个一个地缓缓念着刻在手臂上的这些片假名。

“长男,masahiro,中居正广。次男,takuya,木村拓哉。三男,goro,稻垣吾郎。末子,shingo,香取慎吾。”年轻人补充了一句,“shingo……那个孩子,和我分开的时候,才只有11岁……”

“笨蛋……”

“诶?”

一声无法抑制的哭腔,让年轻人终于从回忆中回到现实,他诧异地抬起头,面前这个之前还满面笑容的年轻侦探,此时已经流了一脸的泪水,嘴唇哆嗦着,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手臂。

“你……”

不等年轻人说话,香取一下扑了过来,整个人压在年轻人的身上,将他埋进沙发里,像迷路的小孩子终于找到了家人一样嚎啕大哭起来。

“笨蛋!你傻不傻啊!为什么把手臂刻成这样啊!……刀,那可是刀啊……那很痛的……很痛的啊……”

香取如同咆哮一样地吼出几句话,而被他紧紧抱住的年轻人此刻也渐渐意识到了什么一般,眼中开始泛出惊喜的神采,脸上浮现出从未有过的喜悦表情,他抬手拍了拍香取宽阔的后背,激动而难以置信地问道。

“你,你难道、是……”

香取松开怀抱,一手紧紧地抓着年轻人的肩膀,一手撩开了自己额前的刘海。年轻人抬手摸上香取额前的伤疤,终于恍然大悟一般猛吸一口气,同时大颗的泪水从眼中滚落出来。

“shingo!!!”

“tsuyoppon!!!”

香取再次猛地抱紧了年轻人,两人一齐陷进了沙发里,紧紧地拥抱着彼此,再也不愿放手。

山下有些欣慰地看着眼前久别重逢的两人,又转眼看向电脑上被调出的资料,年轻人的照片旁边的记录身份的表格里,清晰地显示着他的真实姓名。

草彅刚。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柔柔的暗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