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柔的暗紫

这里紫涵(≧∇≦)划水同人文手一只,不定期更新!混圈种类繁多,2.3次元出没不定,详见合集( ^ω^ )请多指教!

【SMAP】遥远如斯(二)

〈第二章   ココカラ(从此开始)〉

“不敢相信……”

草彅一边搂着像只大型犬一样挂在自己身上的香取,一边仿佛仍旧没有意识到现实一般摇头感叹。

“说什么呢tsuyoppon~”香取用脸蹭着草彅的肩膀,撒娇似地笑着,眼泪依旧不时地从眼眶里滚落出来。

“15年不见,shingo居然已经这么高了。”草彅的笑容里满是对自家末子的宠溺,“原来还是那么小的一只小豆丁,现在的体型看起来像熊一样。”

“说谁是熊啊~”

“这可是夸你哦!”

“话是这么说啦……”

“呀……但是真的不敢相信,你小的时候营养不良,masahiro大哥和takuya哥哥还经常担心你长不高呢~”

“masa哥……taku哥……”提到最大的两个哥哥,香取的眼神立刻黯淡下来。

“goro酱也是,经常把自己的饭剩下来分给咱们吃,还自称是挑食。”草彅回忆着往事,满是喜悦的目光再次变得忧郁而柔和,“他因为这个,也不知道挨了masahiro大哥多少次骂。”

“goro酱真是的。”香取吸着鼻子,勉强笑了笑,“明明是怕我们吃不饱,但他从来都不和masa哥解释。”

“呐,shingo。”草彅摸着香取的头发,表情严肃了起来,“跟我说说,这些年,你是怎么过来的?关于他们三个现在的消息,你知道多少?”

香取看着草彅的脸,又立刻低下头去,双手和草彅的双手握在一起,轻轻地揉搓着草彅修长的手指。

“和大家分开后,我……被带去了培养专职杀手的培训所。”

“培训所……”草彅喃喃地重复着,手覆在香取的头上,表情十分沉重。

“嗯,大概是四年之后吧……我记得挺深的呢,在我15岁生日那天,总算是毕业了。”香取沉沉地笑了笑,“为了能活下来,确实有些辛苦。”

草彅抿住了嘴,眼神里满是心疼。

“但是……但是……哥哥,masa哥、taku哥他们都……”

说出两个哥哥名字的那一刻,香取不自觉地哽咽起来,大颗的眼泪再次不受控制地从眼眶中滚落。

“他们怎么了?!”草彅立刻紧张地搬过香取的肩膀,香取却只是低头落泪,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草彅先生,”沉默了许久的山下走到两人对面的沙发上坐下,轻轻地开了口,“关于中居先生和木村先生的事,由我来向您讲述吧。”

“你是……”草彅越过香取的肩膀,有些疑惑地看着山下。

“和草彅先生、香取先生一样,我也是JNS孤儿院出身的。”山下说着,对草彅轻轻地鞠了一躬,“我的本名,不是礼一郎,是智久。”

“tomohisa酱!”草彅激动地直起身子,眼神中一半是兴奋一半是难以置信。

挂在草彅身上的香取也直起身来,紧贴着草彅坐着,一边吸着鼻子一边勉强笑了笑。

“毕业之后……大概一年不到吧,就遇到了当时在外流浪的山下君,那个时候他才只有8岁。关于masa哥和taku哥的事,都是山下君告诉我的。”

“那个时候,真是承蒙香取先生照顾。”

“那,tomohisa酱,那个孤儿院……”草彅握着香取的手,急切地问道。

山下的眼神也黯淡了下来,他看了一眼低头不语的香取,轻轻地吸了一口气。

“那栋孤儿院,被一场大火烧成了一片废墟。”

“你说什么?!!!”草彅的眼睛瞪得有核桃大,声音立刻比刚才大了一倍。

“关于细节,我那个时候太小了,并不十分清楚。只是……”山下顿了顿,缓缓地继续说道,“我听说,在孤儿院被烧毁的半年前,中居先生和木村先生曾一起从孤儿院逃走。”

“逃走……为什么?”

“据说,是为了去找弟弟们。”

草彅的表情立刻变得十分痛苦。

“tsuyoppon……”香取拍了拍草彅的后背,脸上的泪痕显得无比清晰。

“但是,之后被带回来的,却只有中居先生一人。”山下犹豫了一下,一字一顿地说,“最多的一种说法是,木村先生,在逃走的过程中,摔下了山崖……”

“!!!”

草彅愣愣地看着山下,脸上的表情似乎就这么被冻住了一般,直到香取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颊,他才回过神来,用无比低沉的声音回了句:“请继续。”

“中居先生被带回来之后,好长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能听见很可怕的叫喊声。”山下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他们说,是叔叔阿姨们在打中居先生,每天都……”

草彅的呼吸开始急促起来,他用力地咬着嘴唇,从鼻子呼出颤抖的气声。

“不久之后,孤儿院就发生了那场火灾。奇怪的是,孤儿院里的孩子,几乎都逃出来了,没逃出来的,只是那些叔叔阿姨。带我一起逃出来的哥哥们告诉我说……那是,是……中居先生,为了把那些叔叔阿姨烧死,才放的火……但是中居先生,他也……”

“不可能!!!”

草彅终于控制不住地吼了一声,用手狠狠地捂住了脸,香取立刻抱住草彅,两人的头紧紧贴在一起。

山下也痛苦地闭上了双眼,垂着头沉默不语。房间里一片寂静,只有草彅透过双手传来的模糊的啜泣声和香取尽力在压抑着的沉闷的抽噎声。

过了好一段时间,草彅才终于恢复过来,他慢慢放下双手,用手背擦了擦自己已经流了满脸的泪水,又伸手擦了一把香取的脸。

“shingo。”草彅捧着香取的脸,哑着嗓子问,“goro酱那边,你去找过了吗?”

香取点了点头:“我和山下君一起去过他的那个家,但是,那栋别墅也已经荒废很久了。那个人——是叫佐竹吧,我应该不会记错,把goro酱带走后过了大概三年,就突然不明不白地死了,之后,那栋别墅里所有能拿走的东西都被他的亲戚们抢光了,仆人们也是能逃走的都逃走了,可是,却没有goro酱的任何消息。”

“会不会、goro酱也逃走了?”

“我也这么想。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关于goro酱的线索……一点都没有……”香取说着,语气又有些抽噎。

“shingo,你听我说。”草彅捏了捏香取的脸,努力地微笑着,认真地问道,“无论是masahiro大哥,takuya哥哥,还是goro酱,是不是……至少、都没有发现他们的尸体?”

香取愣了一下,转眼看向山下,山下立刻摇了摇头,十分坚定地说:“都没有,关于他们三个人,没有任何确切的消息证明他们确实死亡。”

“既然这样,他们很有可能还活着。”草彅直视着香取额头上的疤痕,两人的眼里都残留着泪花。

香取也立刻摸了把泪,坚定地说着,“我相信,那三个人,生命力一个比一个顽强,绝不可能就这么……”

“shingo,一起……再去一趟吧,孤儿院、还有goro酱住过的那栋别墅!从此开始,我们一起找他们三个,两个人一起!再加上山下君,我们一起!”草彅的语速再次变得飞快,眼里泛出银色的光芒,如同星辰。

香取抓住了草彅满是伤痕的左臂,咬着嘴唇,狠狠地点了点头。

“从此开始,我们,一起!”

……………………

“公~平~君~~~”

“干什么!?”

“给你要的案件资料啦,话说你态度稍微好点嘛~”

“啰嗦!”

被叫作公平的青年一手拿过递到自己眼前的一摞文件,一边不满地撇着嘴,英俊得如画一般的外表下散发着让人不敢接近的凌厉气场。

青年对面的男人对于公平的态度表现出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他耸了耸肩,再次凑到青年面前。

“一直这么冷淡,可不讨女孩子喜欢哦~”

“我倒宁可这样。”

“是呢~天天摆着一张拒人千里之外的脸,还有那么多女孩子每天追着你到处跑,到哪都能被人问说‘搜查一课的久利生公平好像电影明星啊!’‘你有久利生桑的联系方式吗?’‘他平时都是个什么样的人呀?’,我的立场很微妙诶~难道我不算是个帅哥吗?”

青年翻了个白眼,并没接男人的话。

“呐,公平君,说正经的。”男人换了个稍微正经一点的语气继续说道,“最近情报收集的怎么样?”

“很棘手。”青年一边翻着手里的资料一边说,“最近情报的来源越来越单一了,这次又是国外任务,线索太少,很不好办。”

“久利生检察官是什么意见?”

“老爷子才不会管我工作上的事呢。”

“名义上他可是你的父亲哦~”

“名义上的父亲,而已。”青年的语气和缓了些。

男人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有些兴奋地凑近了青年的耳朵。

“对了!”

“哇!”青年吓了一跳,立刻伸手把男人推开,“躲开点!”

“说正经的,这次是真的!”

“有话就说,脸别离我这么近!”

“前几天,我接触到一个新的情报来源,有没有兴趣?那可是个相当厉害的情报贩呢,而且还是个美人~那长相可真是……啧啧。”

“我对美女又没兴趣!”

“哦~那你是对美男有兴趣喽?”

青年本就有些发黑的脸瞬间又黑了两个色度。

“哈哈哈开玩笑开玩笑啦~再说,我也没说那个人是个女的呀~”

“你刚才不是说是个美人……”

“美人也是形容男人的词汇哦~不说这个,主要的是,那个人的情报工作的确没得说,跟他接触一下也没坏处嘛,工作之外,说不定他也能帮你调查出……”

青年的眼睛突然一亮,随即又恢复了原有的神采。看着青年专注的样子,男人不禁有些感慨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15年,真是不容易呀。”

“其他人的日子,大概比我难过多了。”青年嗫嚅着,从自己的警服里拿出一张照片,照片表面被小心翼翼地塑封起来,因为里面已经有些发黄发皱。

照片上,是五个年纪看起来都不过15岁的男孩,他们手拉着手,肩挨着肩,紧紧地靠在一起,每个孩子的脸上都带着不谙世事的稚嫩笑容。

——takuya哥哥!救我……

——我不要走!我不要走!哥哥!

——taku哥!!!

——危险!takuya!!!

似乎是被痛苦的回忆占据了大脑,青年皱着眉头,拿着照片得手微微颤抖,显得十分难受。

男人也偏着脖子,将五个孩子的脸挨个扫了一遍。

“最左边这个,是你吗?”

“嗯。”

“虽然变样了,仔细看看,也不是完全认不出来嘛~说起来、你的原名,我记得好像叫……木村拓哉!对,这名字可真的不错,比起久利生公平来说,我倒是更喜欢你这个本来的名字。”

对男人的这句话显得比较满意的木村终于微微上扬了嘴角,看着照片上的其他四张脸,表情却变得更加忧伤。

“诶?等等……这个孩子……”

“怎么了?”

“是我的错觉吗?刚才跟你提到的那个情报贩,总觉得跟这个孩子长得很像……”

“你是认真的吗,明石?!”木村一下子瞪大了眼睛,激动地抓住他的胳膊,“就是你刚才提到的那个……?”

“诶诶诶,你别激动,我只是说长得像!万一不是,你可别怪我!”被称作明石的男人连连摆手。

“跟谁像?哪一个?快告诉我!”

见木村此时也顾不得自己的解释,明石稍叹了口气,努着嘴指了指照片。

“挨着你的这个、头发卷卷的男孩。”

木村的眼神停留在照片中的自己旁边的人——是啊,他应该想到的,那是他的兄弟们中,唯一能与“美人”两个字挂钩的、最依赖他、也最喜欢他的弟弟。

“goro……”

……………………

“takuya哥哥!!!”

稻垣从梦中惊醒的时候,木村想要抓住自己的身影依旧清晰可见。他急切地伸出手去,在即将握住那只朝自己拼命伸来的手时,对方的身影便如烟雾般消散在眼前。

从被兄弟们身边强行带走的那天开始,当时的情景已经不知在梦中重复了多少遍——自己被那些男人拽走的那一刻,最小的弟弟shingo不顾一切地抱紧了自己的手臂。一个男人拎起shingo,狠狠地扇了他一巴掌,末弟瘦小的身体一下子倒在地上,似乎是撞到了什么,被四弟tsuyoshi抱起来时满脸是血。几个人走过去对着两个弟弟拳打脚踢,tsuyoshi一面紧紧地搂着弟弟,一面无助地叫着自己的名字。

——不要!快住手!

——不许打!他们还那么小……

——哥哥!masahiro哥哥!takuya哥哥!你们在哪,救我……救救我!!!

“goro!!!”

两个哥哥赶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带出了大门。大哥想要阻止,却被孤儿院里的叔叔紧紧抓住,二哥抢先一步,拉住了自己伸出的手,却只坚持了数秒变被强行掰开。眼中最后的场景,只有自己最依赖的、最喜欢的二哥,朝自己拼命伸出手来的样子……

稻垣颤抖着喘着气,手慢慢地放下来,垂在床上。原本被长袖睡衣遮住的手臂暴露在空气中,连同那些想要掩盖的痕迹。那是几乎在全身都能找到的大大小小的伤痕,暗褐色的印记昭示着困扰他十数年的噩梦,那是自从和兄弟们分开之后便一直持续的噩梦。

——好漂亮啊,那双眼睛,全世界恐怕都找不出第二双呢……

——乖,听话,适应了之后就不会疼了……

——全部,都要喝下去哦……

——因为,爸爸太喜欢你了呀,好孩子……

疼……好疼啊……

不要,好可怕……我会被吃掉的……被爸爸……每天都……

不要!

不要!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呃……!”

稻垣猛地闭上了双眼,双手紧紧地捂在脸上,身体如同虚脱一般倒在床上。

就在即将被痛苦吞噬的时候,门外的敲门声及时地响了起来。

“小诚?”亲切和蔼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稻垣深深吸了一口气,用力地抹了抹脸,调整了一下呼吸后,缓缓地起身打开了灯。之后他走到门前,打开了门锁,门外站着一个头发已经有些灰白的老人,正关切而担心地看着他。

“高野先生,早上好。”稻垣轻轻地问候着,尽量让自己保持着平常的状态。

“没事吧,小诚,又做噩梦了?”被称作高野的老人伸手摸了摸稻垣的额头,稻垣的身体有些僵直,却没有躲开。这是他所能接受的最大限度的触碰。

“对不起,让您担心。”

“唉。”高野清楚稻垣的心理,便很快地将手拿开,看着他重重的黑眼圈和依旧有些发白的脸色,轻叹了一口气,“要不,你今天就好好休息吧,我去和他们说。”

“有人点名找我?”稻垣微微皱了皱眉,“莫非又是……泽村先生?”

“啊,不是的,是之前那个叫明石的刑警先生。”高野点了点头,“听他说,好像又有个什么棘手的任务。”

稻垣想起来,那个叫明石的人是录属于特殊案件调查科的警察,正是因为每次任务的特殊性,才会找上自己这类的人来收集情报。虽然职业是警察,表面上他却是个看上去玩世不恭的中年大叔,而且只合作了一次后便再没有联系。

“对了,这次他是和一个警察先生一起来的。”高野像突然想起什么一般说道,“大概是同事吧,不过,你如果实在不舒服的话,我就叫他们下次再来。”

“同事?”

“对,是个年轻人。感觉跟你差不多大吧,脸长的倒是不错,但是感觉不太好相处。而且,他看上去更迫切地想要见到你。”

稻垣垂眼沉思了一下,转身去拿衣柜里的黑色西装。

“真的不休息吗?”

“没事的。”稻垣摇摇头,不知为何,他有点想去见见这个不好相处的人。

时隔多年,再次回忆起来时,稻垣依旧十分庆幸当时没有选择休息。不管是因为单纯的偶然还是命运的安排,正是那天的见面,成为了让他摆脱困扰自己15年的噩梦的开端。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柔柔的暗紫 | Powered by LOFTER